心灵e线(暂退一段时间)

头像来源:lof大大:饿嘎嘎
沉迷忍3无法自拔(:3▓▒
平时做点普通搬运(文章好像搬不了只能占时搬图片了,(っ╥╯﹏╰╥c))

梦痕(番外4)

搬运bcy作者:约瑟夫很帅诶


作者原话:


本文会借鉴下凯瑟琳大大的作品――猫头鹰王国里的一些东西。这几天看这些书给了我写文很多灵感,真的得谢谢凯瑟琳大大,语言又优美剧情也丰富。


















这很奇怪,伊莱想,他正走在他的家人之间――前面是父亲布鲁,旁边则跟着爱丽丝和杜力,上方飞着萨伦,最后面的是他的姑姑法利拉。


要是在一年前,伊莱是绝对想不到会有今天――和他的家人,光明正大的活在这个世界上,不再受到排挤和歧视。


还得多谢卡尔。


此时夜晚已经拉开了序幕,月亮正慢慢的升起,还伴随着点点繁星,像是礼服上的珍珠般,点缀了黑夜。天空中那些正发着微光的小颗粒,让伊莱感觉像极了一种东西――宝石。


宝石,这个词在他的脑海中炸开,作为跟人类一起生活的混血儿。伊莱知道这种东西十分值钱,人们可以为了它食言,甚至杀人。但现在,伊莱明白,对他来讲,真正值钱的不是那些闪闪发光的宝石,而是身边这几个一起陪伴着他的凤凰,他们的羽毛,心,血等等,这些远比那好看的石头要重要的多。别人可能会认为他疯了,但他不在乎,就是不在乎,一点也不在乎。对他来讲,亲人就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,最值钱的东西。


“你们看!”空中的萨伦大喊一声,“我看见好多星星!是不是有我们信仰的星座――歌佬莫拉?”


“歌佬莫拉?”伊莱有些迷糊。


“哦,那是我们凤凰组的神明,指引着我们的祖先来到这片土地的神明。我们都管其叫歌佬莫拉,是古语,意思为:伟大的指引者。”法利拉走到伊莱身边,柔声解释道。


“伊莱,你是在人类社会长大的,对我们的很多文化都不了解。”法利拉头朝布鲁的背影指了指,“或许你可以问问布鲁,他知道的比我多。”


“去呗,伊莱”爱丽丝也用脑袋顶着伊莱的后背,“爸爸他知识可渊博了,说不定你可以从他那儿学到利用星星导航呢。”


“导航?”


“很快你就知道了。”


说话间,伊莱已经来到了父亲身后,他犹豫了下,还是说出了声:


“父亲,你能教我一些凤凰族的文化吗?”


“伊莱?”布鲁转过身看着他,“你想学习这些?”


“嗯,我想对我的另一半有所了解。”


不用猜都知道他说的另一半是什么――他的血管里流着一半的凤凰血。


“好,跟我来,伊莱。”


布鲁轻轻的抓起伊莱,飞到了不远处的一片悬崖上,从这里可以看到整片星空。


玛尔塔,斯派克,以及其他人都站在原地,看着父子俩靠在一起观赏天空。


“伊莱那段时间内确实受了很多苦”玛尔塔想起自己第一次看到伊莱的真实身份的时候,那时的她多害怕啊,可她能感觉到,伊莱当时更害怕“布鲁一定在想方设法的补偿回来,对吧?”


“我想是的”法利拉看着他们,柔声说,“我们还是不要打扰他们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另一边:


“伊莱,你看”布鲁指着天空中的繁星,“看到那四颗星星了吗?”


“看到了。”伊莱头顶的天眼正在眨动。


“你觉得它们像什么?”


“嗯……像……一把弯刀?”


“你这个形容也说的过去,但相比真正的弯刀,它显的太宽太平了。”


“那它代表着其他东西吗?”


“是的,再猜猜看。”


“我看看……上部为弧形,下部则较为扁平……像是……鸟类的喙?”


“对的,那它后面的六颗星星又像什么?”


“有点像鸡的脖子和脑袋……上面还有三颗……鸡冠吗……也不一定是鸡的冠,很多鸟类都有冠……等等,后面的那五颗星星……”


“像不像九条尾巴?”布鲁问。


“是很像……也就是说这个星座……天哪!”伊莱大叫起来,“它是一个凤凰星座!”


“是的”布鲁赞赏的点点头,“这就是歌佬莫拉,我们信仰的神明。看,底下那三颗星星组成了它的双爪,其中左边的那只我们管它叫黄金爪,上古时期,我们的祖先就是根据它找到英格兰的。”


“这就是导航吗?”伊莱问。


“是的。我们利用星星来导航,所以我们从来不会迷路。”


“咕――”猫头鹰亚瑟这时来到伊莱身边,爪子里还抓着只老鼠,看来是给伊莱的。


“呃……谢了,亚瑟,不过我不吃这个。”伊莱有些嫌弃的把老鼠提起,扔出老远。


布鲁看到伊莱一脸恶心的表情,不禁笑出声,“不只凤凰会利用星星导航,猫头鹰也会,所以平常别有事没事把亚瑟它关在笼子里,多放它出来玩玩,反正它会找到回家的路的――前提是天空足够晴朗。”


“嗯。”


布鲁轻轻的用爪子播弄了一下亚瑟,“好了去玩吧,我和伊莱还有话要讲。”


“咕――”亚瑟顺从的拍拍翅膀飞走了。


“父亲,你说,母亲她现在在天堂还好吗?”伊莱盯着夜空,问。


“当然好了”布鲁知道伊莱还没从阴影中走出,他用翅膀轻轻抚摸着伊莱的脑袋,说:“知道吗?伊莱,在我们的传说中,天空中的每一颗星星都是善良的逝者的灵魂化成的。她一定是其中之一。”说完看了眼天空的繁星。


“你觉得会是哪颗?父亲”


“这个我也不清楚,但我相信她此刻一定在看着我们。看着这个幸福的国度。”


突然 ,伊莱的天眼跳了下,他有些难以置信的看着夜空,“父亲,我好像看到有颗星星闪了一下。”


“真的?那一定是蒂娜感应到了我们的谈话,在向我们证明她的存在。”说完,布鲁的眼睛也眨了眨,因为他看见,天空中真的有一颗星星在不停的闪烁。


“是她!是母亲!”伊莱叫了起来,泪水从脸颊两边划过,“我能感觉到,她说她很幸福!”


“伊莱,你看!那颗星星位于歌佬莫拉的天眼上――她被歌佬眷顾了!感谢上帝!”


伊莱泣不成声,泪痕在星空的照耀下闪烁着神秘的光,就像星星一样。


“这是喜悦的泪,是琥珀色的!”他想。


评论

热度(8)